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明溪县妇联“四诊服务”方便妇女群众
www.fjsen.com 2015-11-20 09:13:5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明溪,巾帼在行动”活动,帮助妇女群众依理依法解决矛盾纠纷,明溪县妇联积极争取县有关部门的支持,在县政府大院一楼设立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聘请了27名人民调解员和巾帼维权志愿者,采取“四诊服务”方便广大妇女群众。

一是接诊,每周安排1名法律工作者定期到调解室解答妇女姐妹的法律咨询,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

二是出诊,对于出行困难等特殊人群和急需解决问题的妇女群众,巾帼维权志愿者开展“送法到家”。

三是会诊,在处理涉法信访、调解疑难家庭纠纷、妇女权益保障等工作中,邀请经验丰富的法律工作者依法指导,共同剖析,提出法律意见建议。

四是义诊,结合三八节、国际家庭日、法制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巾帼维权志愿者和法律工作者在社区、广场、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地点,不定期地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提供法律咨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