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严以用权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宋秀岩主持全国妇联党组“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www.fjsen.com 2015-11-09 09:09:5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消息根据中央总体部署,11月5日至6日,全国妇联党组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中,党组全体同志认真读原文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篇目,全文通读学习了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每位党组成员紧密围绕第三专题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权为何物、权从何来、如何用权,畅谈认识和体会,对如何坚持理想信念的“高线”,守住纪律“底线”,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敬法畏纪,廉洁自律,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团结,接受监督,防微杜渐;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推进工作,敢于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的四个方面的新要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注重细节小事、经常防微杜渐,自觉改造提高、自觉接受监督,襟怀坦白、知错就改,严守纪律底线,从严规范行为,真正把手中的权力管好用好。

宋秀岩作了总结发言。她说,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对领导干部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为政之魂,要努力做到忠诚党的信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忠诚党的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党的组织,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特别是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努力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增强法制意识,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筑牢廉洁从政的法治屏障;要始终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洁身清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五个敢于”,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宋秀岩强调,持续深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切实按照总书记“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四个方面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笃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把问题清单变成举措清单,再落实为整改清单,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一个一个解决。要坚持两手抓,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妇联组织自身的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履行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崇高职责,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