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爱在烽火硝烟时 抗战老兵与他们的亲密爱人
www.fjsen.com 2015-08-20 10:01:46 来源:央广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12月3日,重庆渝中区望龙门一间小屋里,简陋的小屋里,93岁的张淑英婆婆手中和前夫的合成合影照,是她心中最珍贵的爱情见证。93岁的张淑英婆婆在77年前,还是少女的张淑英,嫁给了荣昌籍军官钟崇鑫,两年后,抗日战争爆发,丈夫在战场上马革裹尸,南京雨花台一役,丈夫壮烈殉国,夫妻从此相隔两界。妻子闻丈夫殉国后,仰天痛哭,并一直寻找丈夫遗物,时隔77年,张淑英终于在台湾找到丈夫的遗照。张淑英与钟崇鑫两年爱情,竟成77年相思。

2015年8月19日,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节”即将来临,今年的七夕节恰逢举国上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历史时刻。在硝烟弥漫的年代,爱情无疑是一件奢侈品,老一辈的战士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了家园的和平。满目通红、双唇微抿,经历战火洗礼的老兵们都仿佛藏着一段说不尽的沧桑故事。没有洁白的婚纱、没有精致的妆容、更没有娇艳的玫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夫妻团聚都是奢望,走到今日仍能和亲密爱人携手相伴,对老兵们来说是上天的眷顾、是人与人之间最可贵的信任,更是对亲情和爱情的不离不弃。值此七夕,让我们共同追忆那些硝烟烽火中的爱情,向老兵们致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