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 走在前列要谋新篇
www.fjsen.com 2015-07-24 17:12:2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长江口以南、杭州湾以东海域的舟山市,素有“千岛之城”、“东海鱼仓”、“中国渔都”之称,是我国第一个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2011年6月国务院批准设立舟山群岛新区以来,这里成为改革开放的一片热土。25日上午,习近平一下飞机就来到舟山城市展示馆,了解舟山群岛新区概况。他指出,舟山港口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独特,其开发开放不仅具有区域性的战略意义,而且具有国家层面的战略意义。新区规划要确保法定效力,土地资源、岸线资源、港口资源、生态环境资源要集约利用、珍惜利用,各项决策和执行都要协调有序、廉洁高效。

25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岙山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视察。他走上眺望平台,俯瞰已投入使用和正在建设的储油设施,听取舟山江海联运服务和岙山石油岛总体规划介绍,详细了解基地运行和发展建设情况,并同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亲切交谈。习近平表示,运筹好国家战略石油储备要精心谋划、建立系统预案。他要求基地严格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问题处置能力。

在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习近平考察了30万吨船坞作业码头,在码头坞门察看了正在制造的25万吨级矿砂船和正在修理的大型货轮,肯定他们重点瞄准国际市场,在海洋工程制造、船舶修造、船舶拆解、二手船交易、金属资源利用等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工人们看到总书记来了,纷纷走上前来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迎上去同他们一一握手。习近平强调,一个企业只要找准市场,把资金、技术、管理等各方面要素配置好,把各类人才使用好,就完全可以后来居上,在优胜劣汰的激烈竞争中建立自己的优势。习近平鼓励他们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壮大我国海洋工程制造业作出积极贡献。

定海区干(览加石旁)镇新建社区环境优美、庭院错落,形成鲜明特色。下午5时许,习近平来到这里,了解城乡统筹发展和社区文化建设情况。在社区群众艺术创作中心,一幅幅色彩斑斓、充满生活气息的渔民画和一件件精美实用的手工艺品吸引着总书记,习近平频频驻足欣赏,向正在绘画、刻版的几位村民和艺术学校实习生询问创作感受,称赞他们心灵手巧。得知这些工艺美术作品陆续有了较好的市场,增加了村民收入,习近平很高兴。

在以开办农家乐为主业的村民袁其忠家里,习近平察看院落、客厅、餐厅,同一家人算客流账、收入账,随后同一家人和村民代表围坐一起促膝交谈。大家争着向总书记介绍,他们利用自然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收入普遍比过去明显增加、日子越过越好,习近平表示,这里是一个天然大氧吧,是“美丽经济”,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习近平指出,提高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要把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改善和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生活水平作为根本的政策取向,加快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工农城乡关系。离开社区时,闻讯赶来的群众齐声高呼:“总书记,您好!”“总书记,感谢您!”习近平向他们回致谢意,握手告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