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正,何以增德?
www.fjsen.com 2015-07-24 16:19: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我来说两句

■迷信“大师”,索贿买官被骗180万

身为共产党员,单增德不念苍生,却迷鬼神。一心想着依靠“大师”指点升官发财,不料被一伙骗子骗得团团转。

单增德非常迷信。

经“高人”指点,他把自己的办公室布置成“靠山向阳”的模式:把办公桌放在办公室入口旁,正对着窗户,自己出入虽然不方便,但办公时正好对着窗外阳光,美其名曰“向阳”;然后再在座位背后的墙上挂上一幅山水画,又所谓“靠山”。一心想着升官发财。

一伙骗子正是抓住单增德既迷信又贪婪的特点,骗走他180万元人民币。

2008年夏天,单增德的情妇谢某某前往泰山烧香拜佛。谢某某是个生意人,一直“惦记”莱芜的一块土地,却不知如何才能搞到手。

她在泰山“巧遇”一位“大师”。“大师”指点她说:只有单增德当上了市长,你的事才有着落。谢某某急忙问,单增德怎样才能当上市长?“大师”说:北京有个叫“张新政”的人,能帮单增德当上市长。

谢某某信以为真,把“大师”的话告诉了单增德。彼时,单增德任莱芜市常务副市长,满脑子想着要更进一步。他对谢某某的话将信将疑,于是先让谢某某到北京去见见这个张新政,看看是何方神圣。

谢某某按照单增德的指示,跑到北京见到了张新政。发现张新政是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人,家住丰台某地。张新政对谢某某说,山东省的领导他很熟,单增德的事他能搞定,但需要钱来运作。

谢某某回到莱芜,把事情告诉单增德。单增德心动了,以防万一,他又和谢某某一道,亲自到北京来会张新政。张新政说得“天花乱坠”,肯定地告诉单增德:给100万元,具体怎么办不用管,三个月内肯定让你升官!

单增德居然信了。他自己凑了50万元。随后又以有急事为由,和熟识的老板吕某某要了50万元。以后也没有归还吕某某。

钱给了张新政之后,单增德满怀期待。不久之后,张新政告诉单增德,称100万元不够,还得再要100万元才能搞定。单增德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遂让情妇谢某某先垫付了80万元。有意思的是,谢某某垫付后,怕单增德不还钱,特地告诉单增德,手里有转账的银行收据。单增德直到2010年才还清了谢某某的80万元。

三个月很快过去,单增德却未能如愿当上市长。当他想找张新政讨个说法时,不料,人已经找不到了。不仅如此,当初为谢某某指点迷津的泰山上的“大师”也不见踪影。

180万元,只买来黄粱一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