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三严三实”成为改革的“总抓手”
www.fjsen.com 2015-07-23 16:38:4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三严三实”是指导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总纲领”。没有实际工作中的考验,那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要求终究只是纸上谈兵,而若不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进行衡量,那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标准就依然是空说无凭。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推进这项事业的根本还在于各级领导干部,在于各级领导干部的脑中所想、心中所念、足下所行。没有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没有实干的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就只能是水中之月、镜中之花。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早在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就如此严肃告诫全党。而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就更需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与担当,更需要求真务实的改革派和实干家。这就要求各地领导干部自觉担负起重任,自觉以“三严三实”为要求,用实干成效来检验成果,坚决杜绝“文风会海”式的假落实、假深刻、假成绩。

事实上,自十八大以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蓝图都已经画就,“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也已经得到全国上下的积极拥护。现在的关键就在于执行。怎么执行?一句话,就是要将“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到改革的全过程中,务实谋划、坚决落实。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中华人民共和国60多年的发展史,告诉我们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改革都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而只要真正改革,就必须用实干作为动员一切力量的“总抓手”,就必须始终坚持“三严三实”的要求。唯如此,改革的红利才会源源不断产生,伟大的事业才能扎扎实实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