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让担当成为自觉追求
www.fjsen.com 2015-07-23 16:29:1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治愈一些领导干部不敢担当的疾症,让担当成为自觉追求,须重视和解决三个方面问题:

一是改进思想引导,解决好“愿”的问题。教育领导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三严三实”,提升境界标杆,勇于直面问题,以“士以天下为己任”的操守和情怀为党分忧、为民解困。

二是提升能力素质,解决好“能”的问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光有主观愿望不行,还必须有真本领。要统筹好坚持改革创新与带头依法办事的关系,勤于学习,勤于实践,以先进为榜样,不断提升推动“四个全面”的能力,为敢于担当提供支撑。

三是营造良好环境,解决好“制”的问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既涉及个人价值取向,也关乎党组织的职责。要坚持好的用人导向,鼓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要替为公干事创业的干部担当,树正气、压歪风,避免“劣币驱逐良币”。

营造自觉担当的政治生态,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日前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