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让担当成为自觉追求
www.fjsen.com 2015-07-23 16:29:1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既涉及个人价值取向,也关乎党组织的职责,要坚持“三严三实”,提升能力素质,树立正确导向,营造良好环境

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一个深刻的感受是讲话贯穿着强烈的担当意识。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群众夺取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就是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始终把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大任扛在肩上。西部大开发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的发展实践也充分证明,成绩是干出来的,突破是拼出来的。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应当说,青海许多领导干部是敢于担当的,他们长期在艰苦的环境里迎难而上,踏实苦干,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来衡量,不敢担当的问题在一些领导干部中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有的缺乏开拓精神,不愿直面问题,遇到复杂矛盾绕道走;有的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有的爱惜自己的“羽毛”,在是非面前态度暧昧、不敢亮剑;还有的怕得罪人,怕惹麻烦,不敢严格要求,放松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