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脱缰 人生脱轨
www.fjsen.com 2015-07-23 16:15:4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我来说两句

■被网络举报后,杨跃国一方面和行贿人订立攻守同盟,退还部分收受的贿赂,转移违纪违法所得;另一方面,“上蹿下跳”,在组织面前信誓旦旦,甚至还专程到云南省纪委要求组织澄清。省纪委“如其所愿”对他进行调查,结果一查查出了大问题。

■身边的工作人员清楚,杨跃国抽烟一定要抽高档烟,喝酒一定要喝茅台,如果喝酒时没有茅台,就会批评人。在他的公务车上,随时都准备着两三箱茅台。

■“在瑞丽没有我办不了的事情!”杨跃国“横行霸道”,在土地出让问题上,一开始还召集班子成员开会研究,并常常提出不合常理的意见。后来他干脆不再召开会议,直接带着老板到现场看地,只要老板看中了,就安排市国土局供地。

权力是把“双刃剑”,可以造就人,用之成就事业,造福一方;也可以腐蚀人,使人身败名裂,倾家荡产。成功与失败、光荣与耻辱、幸福与悲哀,权力的滋味悬如霄壤,实则只在用权者一念之间。

在如何对待、使用权力上,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杨跃国无疑是一个输家。权力,不仅未能照亮他的人生之路,反而成为他腐化堕落的加速器。在担任德宏州盈江县委书记,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期间,他利用职务之便在土地使用权出让过程中“权钱交易”、在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调整中“买官卖官”,走上一条不归路。

2014年12月18日,昆明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公开审理杨跃国贪污、受贿一案。公诉机关建议,因杨跃国犯罪数额高达2120.4万元,判处其无期徒刑。

“我辜负了一方百姓的信任,辜负了亲友的支持。”被告席上的杨跃国,面容憔悴,眼中满是疲惫,再也不见昔日权力在手时的意气风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