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非法外 触法终自毁
www.fjsen.com 2015-07-23 16:14:5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我来说两句

忏悔录

有多大贪欲,就要付出多大代价

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从收小钱到贪大钱,就在初始的一瞬间,贪钱的坏毛病滋生了。

我对不起组织、违背良心,收了不该收的钱,投了不该投的资,是我的本质“贪”所致,“贪”就是不劳而获。

这十多年来,党和政府授予我很多重要的工作职责,每个工作岗位都有条件让一个人很快富起来,我自己也因此富起来。事实上,一直以来我的警钟只敲响了一个方面:不要把手伸进国家财政的口袋里抢钱,不贪污公款、挪用公款。日子过得一天天好了,被老板们围多了,自己的心痒了,觉悟一天天低了,在经受不住诱惑的时候,选择把手伸向了房地产商和房产建设施工单位,还觉得是“互利互惠”。开始是被动伸手,后来因为学了点“高人”的方式,主动伸手了。

我经常把收来的钱交给妻子带走,有时还叫人送交给她,我原本是想对她好,但这十年的所作所为,我是害了她!我毁了一个好端端的家庭,最痛心的尤其是将毁掉我最爱的女儿,我没有资格当她的爸爸,我是一个极不负责的丈夫和父亲!

恨我自己,太不清醒,若把花了的钱、以前收的大笔的钱,大胆主动交组织,或许还能求得平安!现在,唉……

平时抓学习是骗自己、骗组织,而没有用脑用心去深刻学习领会领导干部纪律,深知自己过去摸碰“高压线”太多了,终将触电而终。

身上有党和人民赋予的一部分权力,这部分权力会让有些人盯着,会丧失理智,会让人得到利益,会给政府带来损失,会给组织制造麻烦,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我个人也被“合作”了,主因是我自己意志不坚定,交友不慎,过于信任他人,被一直牵着鼻子走,植下了腐败的根。

我身为组织上一步一步重点培养成长起来的厅级干部,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个人取舍发生了严重扭曲,利用职权、利用工作之便为己谋取违法所得,也为别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违反法律,应该受到法律惩处。

过分追求不劳而获的金钱,由此走向无可救药的深渊,即将面临家破人亡的局面。我对不起领导、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民主党派的仁人志士!没脸面对组织、面对同事、面对朋友……自己生死未卜,保得别人为何用,瞒下钱财为谁花?!

(根据陈万达检讨信、谈话记录整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