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非法外 触法终自毁
www.fjsen.com 2015-07-23 16:14:5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我来说两句

多重伪装,精心编织腐败外衣

2011年12月15日,贵阳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家庆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贵阳市纪委调查。作为陈家庆曾经的顶头上司,陈万达听到消息后坐不住了。

此时陈万达刚升任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副厅长不到一年。他表面上如常履行各种公务,私下里却频繁地与有过经济交往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老板联系,补写借条、统一口径、转移资产,忙得不亦乐乎,还准备请市检察院的领导吃饭,“打听一下情况”。

然而,噩运还是来临了。2012年1月4日,陈万达在办公室被贵州省监察厅的办案人员带走,他“顿时觉得天昏地暗,天塌下来了,一切都完蛋了”。

这已不是陈万达第一次与省监察厅打交道。2009年3月,省监察厅针对反映陈万达的有关问题找他谈话,一向机警的陈万达急切跑到北京,请“神通广大”的朋友刘某想办法化解,事后还托人将50万元打到了刘某账上。

病急乱投医,一切都是枉然。案发后陈万达才恍然:“自己心里有鬼就怕,精力用在了‘扑火’上,钱没少花,想起来后悔死了。”

狡兔三窟。为了既能升官、又能发财,陈万达从政伊始就精心给自己打造了华丽的外衣。

党外人士、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贵州省政协常委、民革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这些头衔本是让他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但在陈万达看来倒像无形的“护身符”,让他多了一份超然,虽身为公职人员,却幻想摆脱法律的约束。

早在1998年,陈万达就让妻子从贵阳某银行辞职,与上海某企业老板王某合作开公司经营高档皮具,陈万达对外称王某是妻子的表哥,系国民党某著名将领的女婿,自己摇身成为“台属”。之后,陈万达以工作调动为由,将自己及妻子、女儿的户口迁至上海。此外,陈万达还以妻子的名义在上海先后投资多套房产,其中一套标价112万的房产用现金交付购买。

表面上经商致富,实际上皮具公司、“台属”、房产等都是陈万达洗钱的工具和收钱的幌子,配上高贵的头衔和华丽的外衣,陈万达敛财更加肆无忌惮,在违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权钱交易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