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后累计4名省部级官员违反“八项规定”被查
www.fjsen.com 2015-07-23 16:12:55  邹乐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晨报讯(记者邹乐)中央纪委网站昨天公布了今年3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情况。今年3月,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93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86人。

在3月份查处的问题类型中,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最多,达642起;接下来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达339起;大办婚丧喜庆,达338起。涉及的其他问题还包括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楼堂馆所违规等。

在查处的级别上主要集中在乡科级及县处级。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份被查处的领导干部中还有一名为省部级官员。

据悉,从八项规定实施至去年年底,全国一共查处了省部级官员3人,其中2014年查处2人。2013年12月,中央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曝露了首位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并通报的省部级官员。通报称,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严重后果,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批准,给予付晓光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程序免去其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职务,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2014年4月和10月,分别又有一名省部级官员因违反八项规定被查。

通报还显示,2015年以来,截至3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87件,处理687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18人。其中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占比最大,占34.61%,达1761起。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相关新闻

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开展“三严三实”教育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

《方案》要求,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

《方案》提出,今年底,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

全国查处问题类型

违规公款

吃喝

185起

违规配备使用公车

642起

违规收送

礼品礼金

163起

公款

国内旅游

69起

楼堂馆所

违规问题

29起

大办

婚丧喜庆

338起

公款出国境旅游

4起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339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