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5-07-09 10:44:2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7月8日下午,莆田市妇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主持召开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笑蓉以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郭笑蓉副主席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评论、纪实文章。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中央历史上首次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体现了了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对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会上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对基层妇联干部做好下一阶段妇女儿童工作增强了信心。

林惠玉主席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是建党94年来首次召开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群众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一次意义非常重大的会议,意味着群团组织的“春天”来了,各级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地做好妇女工作。二要及时传达贯彻。要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全市各级妇联干部中去,让全市妇联系统干部的精神都能为之一振,拟于近期组织召开县区妇联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讨推进妇女工作的意见建议。三要全力推动工作。要突出政治性,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站稳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广大妇女群众最广泛地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突出先进性,增强使命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做好家庭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要突出群众性,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开展工作,改革创新妇联工作机制,主动“接地气”,以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为主题,创新开展“四下基层”、“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等活动,坚决割除“机关化”现象;要突出服务性,强化服务意识,充分挖掘各类服务资源,竭尽全力做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等行动,服务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关爱困难群体、培养妇女干部、做好家庭工作、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彰显妇女特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