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峡妇女论坛让两岸家庭服务业走上“大舞台”
www.fjsen.com 2015-06-25 09:21: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台湾高校的家政专业学生(右一和右二)和福建家政从业人员联合打造出的“船”型家居艺术造型,寓意两岸隔海情深。

两岸嘉宾在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现场合影留念。

□ 本报记者 吴军华 □ 刘伟玲

“踏上每天最新的阳光,把亲情的温馨送到大街小巷,律动的风景赶跑了邻里老少的烦恼,一次搭手一声问候,点亮千家万户的微笑。走近你,走近我,不图丰厚的回报,只把简单的事儿做好,让甜蜜的生活更加美好!”

6月15日上午,在厦门市小白鹭艺术中心举办的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现场,一首原创主题曲——《家服,让生活更美好》,唱出了现代家庭服务业给千家万户带来的美好生活,更唱响了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的主题。

“宝贝宝贝,我们来做抚触啦。抚触抚触,白白胖胖哦,宝宝胸部交叉转,轻轻避开小乳头……”福建家政人员在实操技能展示中,不仅把育婴知识要点编成朗朗上口的儿歌,同时也增进了与宝宝的语言和肢体交流,体现出福建省家庭服务业“两化”(规范化和职业化)的缩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