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知心姐姐”卢勤分享“家教经”
——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侧记
www.fjsen.com 2015-06-25 09:20: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卢勤表示,孩子成长过程中,要培养其分享意识、责任感和良好的心态。她讲了一个自己的例子:小时候吃东西都要让妈妈咬一口,如果有好吃的东西,而妈妈又不在时,就开始到处“找妈妈”。说明“爱心的基础是分享,分享是家庭教育的基础”。卢勤说:“当一个孩子心中有了父母、有了家人时,他就懂得了分享。”“要把爱的种子从小播撒在孩子心中,给孩子金山银山不如培养一个好心态。”卢勤建议,培养孩子好心态,可以从不同角度挖掘孩子的闪光点,能够让孩子喜欢自己、接纳自己并善待别人。

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上,台湾中华居家养生健康休闲协会首席顾问陈育俊,台湾晶城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监事长、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会长庞大春,也分别作了“台湾家庭服务业人力培训的现况”“台湾生活服务产业发展及未来”“家政行业发展现状及海峡合作发展机遇”等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站在经济全球化、人口老龄化、“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两岸家庭服务业的发展现状、经营挑战和创新转型,共同展望了两岸家庭服务业联通合作的领域和发展前景。(摄影:本报记者 杨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