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姐妹情拉近家国情
——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开启两岸妇女交流升级版
www.fjsen.com 2015-06-25 09:15: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两岸妇女组织

首次聚焦家庭服务业

对于二十几岁在职场奋力打拼的女性来说,家服员是“最得力的小帮手”;对于三十而立之年却没有经验的新晋妈妈来说,家服员是“主管、老师和大姐大”;对于四十不惑却上有老下有小的多重角色女性而言,家服员是“背后的那片天”——这个主题宣传片作为本届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开场节目,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

形式新颖的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既凸显专业性又突出趣味性。一首《家服,让生活更美好》的原创主题曲,唱响了本届海峡妇女论坛的主旋律;大陆家政秀展示如何给宝宝洗澡、做抚触操等,台湾家政秀展示养老照顾中的急救措施;在《万家灯火》的歌声中,两岸家政达人通力合作,用鲜花和糕点打造出独特的“船”型家居艺术造型,寓意两岸隔海情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香港的陈锦梅,是香港莆仙同乡联合会葵青分会会长,在看完两岸家政技能演示节目后告诉记者:“近几年举办的海峡妇女论坛基本都有来参加,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的论坛可以看出是特别用心,特别是最后一幕的画面给人感觉很温馨。”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上,两岸妇女组织首次共同聚焦家庭服务业,通过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实地考察家庭服务业龙头企业等活动,为两岸专家学者和家政从业人员搭建独特的互学互鉴、合作发展平台。有观众表示,两岸家庭服务业专家同台演讲,两岸家庭服务人员同台演示,在展示两岸专家学者观点和家政人员的精湛技能过程中,也凸显出了两岸同根同源的家庭服务理念。(摄影:本报记者 杨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