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开展“姐妹情·一家亲”
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www.fjsen.com 2015-06-19 16:51:4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为凝聚两岸姐妹力量,共谋发展,进一步增进两岸妇女同胞福祉,开创两岸共同发展、和平繁荣的美好前景,于6月15日至16日举办“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既是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配套系列活动,又是平潭第四届共同家园论坛配套系列活动。一是举办“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座谈会”;二是参观考察平潭综合实验区项目建设。

6月1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副主任、平潭县妇联主席林云英把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总会会长杨素端等38位嘉宾从厦门接至平潭,沿途参观考察了台湾创业园和商务营运中心,使嘉宾们一踏上平潭,就对平潭的开放开发有了初步的了解。6月16日上午,区妇工委隆重举办了“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平潭综合实验区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区妇工委副主任林平主持。会上首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区党工委管委会林江铃副主任代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台湾嘉宾的到来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生动精彩地向与会的嘉宾推介了实验区开放开发情况和自贸区优惠政策以及平潭片区基本概况。会上,江铃副主任诚挚邀请台湾商界的企业家和各位朋友来平潭考察投资,江铃主任说,三十年前错过了深圳,二十年前错过了浦东,现在不能再错过平潭;新形势下,平潭迈入“实验区+自贸区”双核驱动时代,希望两岸姐妹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继续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接着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总会长杨素端女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平潭对台政策多,而且不少政策都是独有的,“海峡号”、“丽娜轮”直达航线的开辟,配以快速的通关速度,不少会员期待着与平潭进行合作。她表示这次座谈是岚台两岸妇女沟通感情、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一次座谈,也是凝聚妇女姐妹力量、共促两岸经济文化合作发展的一件喜事盛事,台湾姐妹们很高兴能够来平潭参观交流,一同感受平潭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海岛风光、开放开发的崭新面貌。回到台湾后,还将继续向其他会员介绍平潭,并引荐会员们来岗考察,挖掘更多的商机。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会员汤碧燕女士表示,她期待未来能够借助平潭得天独厚的优势,推出自已公司的产品,将在平潭打造精品馆或在岚设厂,将平潭作为进入大陆市场的平台。会后,台湾嘉宾参观考察实验区台湾免税商场、海坛古城、海峡客运码头等建设项目。

“姐妹情,一家亲”。此次活动,时间虽短,内容丰富。两岸姐妹相聚岚岛,加强互信,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了岚台两地妇女的友谊与合作,也使更多的台湾姐妹进一步了解平潭、熟悉平潭、宣传平潭,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大业发挥我们妇女独特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