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百姓论坛在武夷山开幕
www.fjsen.com 2015-06-17 09:13: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16日,第七届海峡百姓论坛在武夷山市开幕,参加论坛的有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的嘉宾1200人,其中有遍布台湾岛内各地72个姓氏的近600名宗亲代表。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林智敏,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梁国扬,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雷春美出席活动。

林智敏、梁国扬、雷春美和台湾两岸关系促进会理事长郑昭明、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吴荣元等嘉宾发表了致辞,叶小文作了主题讲演。

雷春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海内外嘉宾、台湾乡贤宗亲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海峡百姓论坛是由两岸民众共同打造,旨在促进两岸姓氏文化交流和深化闽台宗亲联谊的重要平台。以“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为主题,促两岸族谱对接,达宗亲寻根之路。

论坛开幕式现场,12对闽台同姓宗亲团体签订了《长期合作交流协议书》,14对闽台同姓氏青年学生开展了联系交友对接活动,8组闽台同宗同祖祠堂举行了对接仪式。全体嘉宾欣赏了闽台百姓家规族训书画展和缪法宝书画展,参与了姓氏文化谜语活动。

当天下午,由新加坡国立大学郑振满教授、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台湾戚嘉林博士等嘉宾作主题演讲的“论中华家国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武夷学院举行,姓氏代表们参与现场互动。朱氏、游氏、杨氏、王氏等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各委员会和4个姓氏两岸代表分别举办了文化论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