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 > 嘉宾风采 > 正文
庞大春:大陆家政市场缺口大
www.fjsen.com 2015-06-16 10:01:28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监事长、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会长

目前,大陆的家服市场约有2700万个家政从业人员实时工作,但仍有近4470万个虚位严阵以待。大陆的家政服务人员集中在35岁-55岁之间,以农村女性为主,还有部分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和灵活就业者。整体看来,从业人员的稳定性不高,存在社会地位低、收入水平低和社会保障缺失等问题。

有问题更有进步的空间,台湾地区的家服产业模式就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比如灵活的经营管理理念,卓有成效的社区辐射模式,以及专业化和精细分层化的服务模式。通过此次论坛,我们也希望能找到两岸合作,共谋家服产业发展突破的落脚点,让两岸的家服产业和百姓生活都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