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 > 嘉宾风采 > 正文
陈育俊:台湾家服人员培训严格
www.fjsen.com 2015-06-16 10:01:34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

台湾中华居家养生健康休闲协会首席顾问

在台湾,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主要有以下几种:照顾服务员、保姆人员、家事管理员和家政服务员。针对不同工种的家服人员,我们已经形成了相对完整的就业安全培训体制,包括职业培训、技能检定、就业服务和就业保险等环节。

以保姆人员培训为例,培训主轴以“游戏+教育”为核心,时间为126小时。培训内容包括婴幼儿健康照护、婴幼儿环境规划及活动设计、儿童及少年福利服务及法规、亲职教育与社会资源运用,以及托育服务概论及专业伦理等课程。

从长远的发展策略来说,我们希望能推动家服人员的专业证照计划,设立长期家政管理人力资源发展与运作模式,进行“种子师资”培训,以传承经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