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 > 闽台交流 > 正文
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www.fjsen.com 2015-06-16 09:2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凤山 通讯员 赖冰昌) 14日,以“创业平潭,筑梦海峡”为主题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在平潭台湾创业园正式成立,来自两岸的30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成立仪式上,还为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平潭办事处、联盟平潭秘书处授牌。

据了解,联盟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和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牵头,两岸各界参与推动,平潭海峡青年创业协会具体承办,并经过了一年多时间的筹备。目前,联盟已接到台湾社团申请120多家,青年创业项目申请190多个。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依托平潭“实验区+自贸区”的双核引擎和政策叠加优势,整合政、商、学各类创业资源,集聚两岸各类优质社会团体、中介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经济实体,打造两岸青年创业的服务联合体,把平潭建成两岸青年的交流基地和创业乐园。

台湾青工总会会长曾文培说,平潭在两岸交流中处于第一线的位置,更应在两岸青年交流、创业创新方面当起“领头羊”的角色,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就是为这个目的而诞生的,希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搭好平台,让更多的两岸青年认识平潭、投资平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