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两岸四地各界妇女四百多人将参加海峡妇女论坛
www.fjsen.com 2015-06-13 11:38:2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今日起至18日,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将在福建厦门举行,届时将有闽台港澳两岸四地各界妇女400多人参加论坛各项活动,共叙“姐妹情·一家亲”。

据了解,本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的主题为“家服,让生活更美好”。活动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厦门市妇联承办,6月13日至18日在厦门、漳州、泉州、南平、龙岩等地举行。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主要有五项活动,包括“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暨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闽台基层妇女组织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家庭服务业经贸考察和妇女文化交流等,主要特色在于贴近家庭重亲情、深耕基层重融合、载体新颖重创新、虚实结合重实效。

与往届相比,本届海峡妇女论坛立足家庭,突显对家庭的注重与关爱,服务现代家庭的需求,以两岸共同关注、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为切入点,搭建交流、借鉴、合作平台,通过家庭载体,促进两岸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使家庭成为承载两岸加深交流、增进感情的最基础、最重要细胞,让“一家亲”的情感代代相传,生动诠释“两岸一家亲”理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