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 > 往届回顾 > 正文
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开幕
www.fjsen.com 2015-06-10 11:43:21  康金山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福建妇联新闻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6月16日,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暨海峡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厦门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沈跃跃表示,海峡妇女论坛作为海峡论坛民间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以传承中华文化为主线,以促进两岸妇女交流合作为主旨,是海峡妇女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在促进两岸妇女往来、密切经济联系、增强文化认同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

沈跃跃指出,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而重大的作用。邀请台湾、香港、澳门以及大陆不同领域的朋友们相聚在这里,共同探讨家庭和谐的深刻内涵,交流两岸家庭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展现两岸家庭艺术成果,意义重大而深远。

沈跃跃说,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符合时代发展进步的历史潮流,应该成为两岸关系的主旋律,成为包括妇女姐妹在内的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她希望两岸同胞姐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两岸同胞姐妹继续真诚团结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两岸妇女组织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两岸妇女的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和更深层次发展;两岸妇女组织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把海峡妇女论坛打造成两岸妇女合作交流的精品。


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