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女科协师大分会举办“她力量 正青春”
校园女性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5-04-14 08:47:52   来源:省女科协    我来说两句

女性学研究所所长陈桂蓉作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湘敏作讲座

《香樟夜话》现场

“真人图书馆”现场

3月25日下午,“她力量 正青春”校园女性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在福建师大福清分校举行。围绕着女教师提升、女学生成长的主题,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女性学研究所的10名专家、学者,以4场不同的活动形式,与分校女教师、女大学生同步互动交流。

女性学研究所所长陈桂蓉以《教师职业操守与女教师的美德风范》为题,通过对古今中外教育家的师德理论分析,提出了关于教师的德性、责任以及道德自律方面的要求,与300名女教师和师范类专业学生分享了女教师美德风范的培育与践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湘敏在《培养“四自”精神,创造美好未来》的讲座中,从“四自”精神的概念内涵、“四自”完善的过程,女性在践行“四自”时可能面对的不利因素以及如何加强落实“四自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授识。

在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香樟夜话》的现场,文学院教授、分校文法学院兼职教授郭丹与社会历史学院教授叶青,为师生解读“女神和女汉子”现象。希望同学们勤练内功,“做内外兼修的新世纪大学生,释放青春正能量”,“做一名和谐发展的人”。

在“真人图书馆”第二期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綦正芳、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淑贞、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候西安、教育学院教授李林、社会历史学院教授赖正维、公共管理学院博士柯毅萍等6位女性学研究所专家变身“真人图书”,同学们通过倾听嘉宾的成长故事、人生感悟等方式,面对面阅读“真人图书”,围绕着女生学习、考研、就业等问题,将自己的阅读困惑和感受及时反馈给“真人图书”,并得到帮助和解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