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本瑶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6:53:03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我来说两句

祝本瑶,男,福建闽清人,1968年9月出生,1987年9月入伍,1991年7月毕业于空军雷达学院,1992年10月入党,1996年被列为空军保留技术骨干,现任94620部队保障部雷达维修所高级工程师,空军大校军衔。陈秀梅,女,福建闽清人,1969年2月出生,1991年7月毕业于福州大学,1998年12月特招入伍,2000年6月入党,2007年被列为空军保留技术骨干,现任94620部队司令部通信修理所高级工程师,空军大校军衔。祝本瑶、陈秀梅夫妻长期在部队从事装备维修科研工作,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部队建设作出杰出贡献,多次受表彰奖励,荣获多项荣誉,是空军部队少有的“双高工”、“双骨干”、双军人家庭,曾于2013年被空军表彰为“模范幸福家庭”。

志同道合,热爱军营。祝本瑶因小时候崇敬电影里的革命军人,敬仰董存瑞、小兵张嘎等革命人物,1987年高考时毅然报考了军校,现已在部队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服役27个春秋。陈秀梅是祝本瑶高中同班同学,从省重点高校-福州大学毕业后,虽然不乏追求者,但她对身为军人的祝本瑶情有独钟,于1992年与祝本瑶结婚。会后十余年,陈秀梅在以前交通不便的情况下,经常花几个小时坐车,再花二三个小时翻过几座大山到偏僻高山连队看望丈夫,这在后来被赞为军嫂学习的榜样。

默默奉献,情系军营。生育小孩后,陈秀梅孤身一人带着体弱多病的儿子三天两头跑医院,几年下来,她从分娩后的110斤瘦到82斤,经常虚弱得牙床浮肿,有时感冒咳嗽多日不止,但她一直都默默的忍受着,从来没有在丈夫面前说过苦、诉过累,更没有让丈夫早点调回机关照顾家庭的想法。家里遇到急难事情,她都立足自己解决,不愿给丈夫增添负担,还帮助丈夫整理打印大量文稿,自己却累得腰肌劳损。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全力做好装备保障科研工作,陈秀梅于1998年12月毅然辞掉了在外商独资企业的高薪工作,光荣的特招入伍。

爱岗敬业,建工军营。祝本瑶军校毕业分配后,曾在高山连队服役长达12年之久,面对恶劣的气候环境、简陋的生活条件,他从无怨言,以苦为乐,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一心扑在雷达装备保障上。长期以来,他深入研究,勤于实践,出色完成了雷达维修保障工作,发表了多篇装备研究学术论文,成为装备维修的行家里手,于2007年被列为空军保留技术骨干,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荣立三等功2次。陈秀梅特招入伍时虽是本职工作的“没外汉”,但她肯钻研,勤摸索,善总结,勇挑重担,经常加班加点,通过长期学习研究,成功研发了多套部队实用的应用软件,发表了多篇军事通信学术论文,荣立三等功1次,荣获南京军区空军科技贡献三等奖1次,先后被评为空军“9831建设”先进个人、南京军区空军“基层优秀技术骨干”、94620部队“感动军营十佳人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