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女职委王珑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6 15:18:5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自结婚以来,王珑与陈晓英夫妻感情一直很好,两人共同分担家务劳动,共同承担起孝敬老人、教育孩子的职责,共同经营幸福美满的小家。2013年8月,王珑同志积极响应海关系统开展援藏工作的号召,踏上了援藏的征程。作为厦门海关首批援藏干部,王珑同志派驻援藏后,担任拉萨海关隶属科级吉隆海关关长。他克服自身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和吉隆海关地处边陲,交通、电力、通讯不便的困难,在吉隆海关提出了“兴边富民,口岸兴关”的工作理念,努力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他先后深入中尼边境的热索桥、萨勒乡、乃村、吉普村开展边境巡查、调研,全面掌握了吉隆海关下辖的12个边民互市通道的基本情况,并将厦门海关5+2工作制引入吉隆海关,周六、周日照常为边民办理海关手续,加大海关政策宣传力度,有效激发边民参与互市的积极性。

作为援藏干部家属,陈晓英独自担负起照顾家庭、赡养老人、教育孩子的重任。她勇挑重担、无怨无悔,从不向单位和组织抱怨一句,默默无闻的支持丈夫的援藏工作。她和老人统一教育思想,不娇纵、溺爱孩子,让孩子能健康地成长,让远在边关的丈夫没有后顾之忧,能专心投入工作。同时,作为援藏干部家属,陈晓英和就读二年级的儿子也为王珑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感到自豪。

援藏经历是王珑人生的磨练和财富,也是对二人感情的考验与升华。他们把对家庭的挚爱自觉融入支援边关、献身海关的伟大事业中,虽远隔千里但情比金坚,是夫妻和睦、共同承担社会责任的好典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