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女职委吴凤龙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6 15:08:5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老婆人前人后的喊我“老吴”,其实同样的80后,只大她半年,可她说,我看起来比她成熟,所以就一锤定音在前面加个了“老”字。结婚四年了,跟所有的小夫妻一样,婚姻生活波澜不惊,却也慢慢适应着儿子、丈夫、女婿、父亲角色的自由切换模式,如今受到老婆的表扬也越来越多。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又是处理信访工作,虽然和老婆在同一个单位,但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我白天要呆在接待室接访,晚上宅在办公室整理材料,没能天天回家,有一半时间是住在单位宿舍,单位也是我的半个“家”。六年下来,一天不敢懈怠,一时不能放松,给人感觉始终是责任大、压力大……但我还是很喜欢也很享受现在的工作状态。所谓“人不伤心不落泪,人无难事不上访”。当群众发泄完情绪或解决了问题后,看到其脸上舒心的笑容或听到其轻轻一声“谢谢”,我觉得其实一切都是值得的。

老婆对我“重工作轻家庭”也有过不满、抱怨,但是都被我成功化解,化为满满支持我的正能量,实现了我家庭和工作的“双赢”。正因为她和丈母娘帮我分担了家庭的重担,才让我能毫无牵挂的投入工作。我的分管检察长曾这样评价:“作为同事的妻子,给他力量前行,让他面对繁杂而琐碎的信访工作仍能保持微笑、传递温暖。”

    2012年3月23日,我的“小棉袄”--小吴出生了,陪着她一点一滴的成长,她的第一次笑、第一次爬、第一次说话……无数个“第一次”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惊喜,惊喜于生命的神奇,血脉的传承和延续。由于平时工作忙,自从有了女儿后,在节假日,我会尽量带全家人出去旅行,带着女儿体验老吴版的“爸爸去哪儿”,享受亲子游的美好时光,在上海东方明珠塔的霓虹夜景里、厦门鼓浪屿的碧海蓝天下、深圳茶溪谷的姹紫嫣红中,都留下了我们一家三口萌萌哒的全家福;当然也不忘在闲暇时间茶余饭后,跟妻子一起做家务、斗斗嘴;常回老家看看,陪着父母聊聊家常散散步,弥补我心里作为儿子的愧疚。

我们和所有80后的小夫妻一样,也会有争执,作为一个男人,我总是让着她,一是展示男人的风度和气度,二是因为我记住灰太狼的一句话“老婆的话永远是对的”。借这个机会,我想对老婆说:“让我们继续着我们的小小幸福,路再艰辛遥远我们也要携手前行。”

家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我的感悟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生活,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我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这就是我老吴的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