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义影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2:20:5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魏义影同志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老人,体贴丈夫,关爱孩子,善待亲友。丈夫是博士,现为福州大学教授,她获评高级会计师。她以善良的心地、宽广的胸怀和开朗的性格,维系着亲情、友情和爱情,家庭温馨,邻里和谐,做到了“娘家婆家两不误,事业家庭双丰收”。

博士家庭--“勤学以致博,笃行以达雅”。她与丈夫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经常一起学习充电,并科学育儿。她经常与儿子沟通,了解内心世界,对于儿子提出的要求,全家人都会尊重他的意见建议。家人一起做“拉拉队”,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她耐心言传身教,在培养独立的人格、坚韧的意志和专注的精神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在儿子读幼儿园时,她发现儿子对钢琴感兴趣,就创造机会让他学,虽然学琴过程枯燥而辛苦,但她想方设法给予鼓励和支持,教育儿子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现在儿子钢琴已学到九级。平时她鼓励儿子多与同学、与小区中的小朋友一起玩耍,通过骑自行车、游泳、登山、植树等各种活动培养群体观念。平时也热情地邀请儿子的朋友到家来玩,为他们提供地方、玩具、工具等。在她引导下,全家人尊崇知识,爱好学习,奔梦路上携手坚定地前行。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