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洁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2:17:5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戴洁同志在家庭生活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受到单位、邻里的好评。在工作事业上积极进取、争创佳绩。

一、孝敬父母,家庭和睦

在生活上勤俭持家、夫妻和睦,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家庭和谐。结婚二十八年来夫妻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在家中勤俭持家、任劳任怨。孝敬老人,善待双方父母,不管工作多忙,都经常牵挂双方父母,关切双方父母的身体。随着公公和婆婆年岁渐高,生活自理能力下降,从2010年开始将老人接到家中同住,便于照顾日常生活起居。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简单的锻炼身体后,买菜、做好早餐和两位老人中午的饭菜,坚持8点准时到达单位,从未因家务事影响工作。天寒了,给老人买来保暖衣,铺上厚棉被,让老人暖烘烘的;天热了,给老人换上清凉夏装,洗干净所有衣服和被褥。婆婆牙齿不好,胃肠不好,还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公公也常年患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多种疾病,坚持定时给老人买药、量血压,并提醒及时吃药,关心身体健康。在饮食上,每天坚持选择、烹饪适合老人体质的蔬菜、鱼肉、水果,让老人吃得健康、吃得开心。在精神方面,每年为老人订阅健康、养生等刊物。今年以来,婆婆已无法独自站立和行走,自理能力很差,并患有轻中度老年痴呆症,需要更加细心的照料,除白天上班时间由阿姨照顾老人外,下班及双休日期间,竭尽全力照顾老人。自己的母亲长年患骨质增生,我多方请教专家、打听偏方,帮助母亲减轻痛苦。虽然与丈夫(在企业工作)的工作性质不同,但对事业和生活都有着积极向上的追求,在工作和生活上都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由于工作的需要,戴洁同志有时需要加班加点,丈夫都给予理解和默默支持,主动承担家务,从未拖其后腿。儿子、媳妇工作努力,独立自强,夫妻和睦,热爱生活,尊重父母,孝敬爷爷奶奶,全家人其乐融融。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