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监曾晟五好文明家庭参评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6 12:15:2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曾晟,1979年4月出生,1996年7月参加工作,党员,现任福建省女子监狱二监区六分监区长。丈夫何志华,1977年3月出生,1998年7月入伍,现为军官。自2002年结婚以来,夫妻恩爱,敬老爱幼,邻里融洽,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一、相互支持,宽容以对

曾晟夫妻两人始终认为:善意是家庭和睦的催化剂,宽容是幸福生活的酵母。两人虽然经历不同、性格不同,但都与人为善、处世宽容。十二载的风风雨雨,虽然对一些观点会有不同看法、不同想法,但都能相互体贴、相互宽容、相互关照、形成共识,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2006年7月,家庭面临着一次重大选择,因工作需要,丈夫要从江西选调到福建工作,去还是不去?而选调新单位一切都在组建中,房子没着落,前景看不明,福州又人生地不熟,女儿才一岁,婆婆身体也不好。此外,还要面临两地分居等一系列重大的现实问题。当时,夫妻俩在南昌市都有一份较好的工作,工资待遇不错,生活也很稳定,为支持丈夫的工作,曾晟没有犹豫,全力支持,让丈夫心无顾虑地赴福建工作,独自一人承当着家庭的重担长达2年之久。2008年5月,曾晟虽然从江西女子监狱调往福建女子监狱,本应两地分居的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但其丈夫从事的是宣传工作,常年累月在外拍摄电视片,“两地分居”基本上没有改观,曾晟从没有任何怨言,主动扛起家庭担子,为丈夫分忧。

曾晟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现所在分监区关押的都是诈骗、抢劫类罪犯近200名女性服刑人员,改造难度大,个人主要精力基本上都用罪犯教育改造上,除了正常的八小时工作,她还要担负繁重的监管值班任务,春节、五一、十一、中秋等节日带头值班,没有固定的双休日,常常回到家还要写材料,查资料、电话处理工作,有时一晚几个电话,一个电话一打就是半小时一小时,丈夫都能给予理解,主动做家务、辅导小孩,默默分忧解难。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