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世宗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2:12:1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傅世宗,1996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福建省农业厅,2013年7月被选拔为福建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到西藏林芝地区扶贫办任党组成员、副主任。妻子张美婵就职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财务处。儿子傅安就读于福州金山小学。多年来他们积极传承家庭美德,在平凡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事迹如下:

一、传承家庭美德,携手营造孝老爱亲的幸福家庭

傅世宗家庭注重营造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的幸福家庭。在妻子攻读研究生期间,傅世宗主动承担家务及照顾儿子的义务,积极指导妻子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工作。面对丈夫被选拔为援藏干部、在家时间将极其有限的情况,张美婵毅然给予有力支持。丈夫进藏后,单位和家两点一线基本成了她的生活模式,家庭事务处理得更加井井有条,坚持每天晚上跟丈夫通一次电话,独自承担了孝敬双方老人的义务,定期看望老人并给他们生活费,傅世宗老家的乡亲们都说“提着灯笼找不到这么好的媳妇”。傅安小朋友以援藏的父亲为荣,变得更加懂事,学习也更加自觉,成绩进步明显。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