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忠波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1:30:4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每天晚饭后,邻居和路人总能看见一对夫妻手牵手,从位于乌山半山腰的住所到西湖、左海公园走一遭。这对恩爱的夫妻就是福建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工程师姜忠波和他的妻子张立影。他们俩出双入对,健步如飞,外人丝毫看不出他们有什么异样,却没想到姜忠波是在牵着他目不见物的爱妻进行身体锻炼,妻子在体能和步态上不亚于明眼的同龄人,也正是得益于姜忠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带领妻子进行健步行走的结果。他们夫妻还是交谊舞场上的一对配合默契的“老搭档”,男的步履稳健,女的气质雍容,引得周围舞者频频注目,可是谁也想不到,这位女舞者居然已经双目失明了很多年了。

十年前,妻子眼疾变得日益严重,姜忠波每隔两天带妻子到医院就诊。那时妻子精神抑郁,夜不成寐,姜忠波就遵医嘱,带着妻子每天四五个小时连续步行,以提高妻子的睡眠质量。外出就餐,他总是为妻子夹菜,生怕妻子没吃饱;不论酷暑严寒,刮风下雨,他总是早起,赶往市场采购菜品。他每天4趟往返于住处和妻子学校之间,接送妻子上下班,风雨无阻。他还每周带妻子回娘家看望岳父岳母,让老人和妻子精神上都得到慰藉。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