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林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1:20:2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嘉林,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台湾室主任,驻巴基斯坦使馆领事。他的妻子傅胜兰,原武警福州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武警中校警衔。儿子陈睿元,福州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六年六班的学生,连续六年的校、区三好学生。

1994年,两人偶然结识于大学校园。1997年,傅胜兰大学毕业后进入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1998年,两人步入婚姻殿堂,2003年,儿子陈睿元诞生。在儿子陈睿元的眼里,父母相敬如宾,从没有红过脸吵过架。

2012年底,陈嘉林作为公安部选派的第二批驻外出入境审查官被派往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工作,他经历了“20130622”登山者被袭案、“20140128”拉合尔中国人被持枪劫款案、20140919台湾游客意外坠亡案等重大案件,他一方面积极联系巴警方督促破案,另一方面做好案件当事人及家属的安抚接待等工作,受到了国务院和外交部领导的肯定。同时,陈嘉林在国外竭尽全力保护着中国公民的权益。

傅胜兰多年来始终在奋战在防火一线,清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作为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支队窗口负责人,她洁身自好、廉洁从政、热情服务,支队窗口2012年-2014年被授予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市级青年文明号;2012年被福州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先锋岗荣誉称号;被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授予2012年度全省优质消防服务窗口;被福州市妇女联合会授予2012年度巾帼文明岗;被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青年联合会授予2013年度五四青年奖章。个人曾荣获2012年度个人三等功,并先后多次被评为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标兵”、全省学校周边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孩子非常懂事独立。从入学开始,每年都是校三好学生,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的钢琴9级考试,曾获鼓楼区中小学生运动会羽毛球第四名,在五年级时获选学校大队委。2013年,在全国新概念英语技能大赛福州赛区市级赛小学组和鼓楼区小学综合素质测试(数学)中均荣获一等奖。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