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增田评选“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6 11:15:1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张增田同志是省物价局一名普通干部,也是部队推荐的优秀军转干部。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多次在全国、全省受到表彰,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授予市级道德模范、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身边典型”。其妻张芳萍,中学高级教师。她放弃安逸,与丈夫颠簸相随,艰难闯出一片新天地,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优异教学成绩感动师生。夫妻同甘共苦,相互支持,尤其是共同面对和战胜伤病困难,携手共筑和谐文明家庭,在当地社区传为佳话。

丈夫克己奉公,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张增田参军13年,13次立功受奖。转业省物价局工作后,他更加勤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克己奉公,多年被树为“共产党员示范岗”,工作业绩显著,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和全省标兵,转业地方工作12年里,8次年度考评优秀,2次优秀党员,1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年他主动报名驻村任职。驻村三年里,他经历了母亲久病去世、父亲因劳累多次住院、妻子又突然重病住院等接踵而至的伤悲和困难。面对艰难困境,他没有放弃驻村事业。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扎根农村,融入百姓,为解决群众的诉求四处奔波,为争取扶贫项目不辞劳苦,引领村民全面实现脱贫致富,成为全省驻村干部典范,受到当地干部群众高度赞誉。福建日报多次在头版重要栏目刊发《张增田:奔波田间为增收》、《村民富足我就幸福》;福建电视台新闻联播头版头条人物特写《驻村干部张增田:扎根农村促发展,民主监督吹新风》。他先后6次在省派驻村大会上作典型发言;省委组织部长姜信治专门到驻地听取汇报并给予表扬;中央和省主流媒体多次报道他的事迹;他被省物价局树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身边典型”;他当选为第三届三明市道德模范;2013年12月,经三明市委、市政府特批,他荣立个人二等功,并被表彰为选派驻村工作先进个人;中央组织部《组工通讯》专刊介绍他的事迹;今年7月,他被省物价局推荐为“学雷锋,践行核心价值观做表率”省直十佳典型候选人。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