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女职委徐燕和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6 10:54:4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徐燕和,男,中共党员,1957年8月出生,1981年7月入党,工程师,大学文化,现任福建省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他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忠诚于医药事业,勤恳尽业,默默耕耘,其妻子金芸同志在卫生院工作,两人自结婚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这是一个典型的“劳模世家”,一家共有三个劳模,两个全国劳模和一个省劳模。

 ——互敬互爱,和谐为家,弘扬家庭美德

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徐燕和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也是亲身去做的,他积极倡导男女平等,夫妻三十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敬如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由于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为方便照顾父母,夫妻两将他们接到自己并不宽敞的家中共同生活,悉心照料,一边工作一边尽孝。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他以极度勤奋敬业形象树立榜样

徐燕和同志常对职工说的一句话是“只有一流的人品,才能制造出一流的产品。”同样,徐燕和同志也正是靠他一流的人品,做出了一流的工作。人们对他还有一个尊称,称他为“铁人”。平时,只要一忙起来,徐燕和同志就像一台上满了发条的机器,仿佛永远不知疲倦。近年来,由于工作过于劳累,他身体一直不太好,患有高血压、肾结石等病症,但他生性太要强,从不在意自己的身体。2002年9月,他的腰疼得连站都站不直了,才同意到医院做检查。结果出来让人吃惊:必须马上住院手术!就连医生都不相信,站在眼前的就是病人本人。可徐燕和同志哪里能躺得住,他照样起早贪黑地忙个不停。

 ——他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怀揣一颗感恩之心

和谐家庭不但要求在家庭中家人和睦相处,在社会上也必须做一个对社会有益,追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文明公民。徐燕和同志热心于公益事业,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时刻不忘“责任、荣誉、祖国”的司训,近年来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总支出达500多万元,并获得红十字会颁发的“博爱之举,福泽灾民”及中华总工会颁发的“抗震救灾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2010-2011年度,徐燕和凭借个人慷慨捐赠,以及在教育和扶贫事业方面一如既往的支持,荣获“福州市热心公益事业茉莉花银质奖”。

综上所述,徐燕和同志家庭事迹典型,各方面表现突出,特推荐他们家庭为"最美家庭",呈报上级组织表彰,同时也愿天下所有家庭都能成为最美家庭,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更加美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