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辉家庭事迹介绍
www.fjsen.com 2015-02-06 10:56:0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张文辉出生在福建省永定县的一个农民家庭,儿时不幸被爆炸的鞭炮炸伤了右手落下残疾。

或许是身体残疾的缘故,他对残疾人面临的生存压力与精神痛苦,感同身受,有着强烈的同理心。早在读大学时候,张文辉就积极报名参加助残志愿者。

2000年7月,张文辉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单位工作认真负责,勤劳敬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常年参加助残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关爱残疾人。

十几年来,他的大部分业余时间都忙活在助残志愿服务的第一线。也是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结识他的妻子颜莺,她也是一名肢体残疾人,他们通过志愿服务这个爱心平台相识、相恋、相爱,最后结婚组成了一个普通、平凡的残疾人家庭,现在已有一个6岁的儿子,是一个和睦、温馨和幸福的三口之家。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