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孝亲显美德 爱幼持家倾真情
www.fjsen.com 2015-02-06 10:51:3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尊老爱幼,相濡以沫,真情相待,同舟共济。工行龙岩新罗支行员工熊宝琴一家的凡人善举,触动每一个人的心灵。

熊宝琴在新罗支行担任网点副主管兼客户经理。在行里,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好员工,10多年来,先后获得分行、支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在家里,她时刻关爱着亲生父母、养父母、公公婆婆6位80岁上下的老人,同时还要用心照顾好双胞胎孩子。工作繁忙,家务繁重,但熊宝琴夫妇任劳任怨,甘之如饴,用辛劳和汗水,体贴和微笑,诠释着新时期的家庭美德。

尊老:百善孝为先。熊宝琴常说“一个社会的人要懂得感恩,学会理解和包容,遇事善于换位思考,有时吃点亏也是福”。结婚23年来,她对于双方的老人,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从不疏忽,从不嫌弃。她经常买上营养品去探望老人,促膝谈心,不仅在生活上悉心帮助,更在精神上体贴入微,让他们生活无忧,安度晚年。老人的生日,她记在心里,放在心上,总会烧上一手他们喜欢的可口饭菜为他们庆生;天寒了,她给老人买来保暖衣,让老人心里暖烘烘的。 6位年迈的老人身体一年一年衰老,经常突发病情,她总是精心安排,出钱出力。2011年,生父因肠手术住院治疗,工作本来就忙,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也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推卸照顾老人的责任。出院后,为方便照顾,他将80岁的生父接到家里休养,在她的精心伺候下,生父很快恢复了健康。2013年,养父因心脏病危,要进行心脏搭桥手术,她精心安排术前术后的照顾工作,术后同样接至家中调养照顾。家中老人提起她来,总是好女儿、好儿媳夸个不停。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