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行陈三珠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6 10:49:4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三珠的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陈三珠一家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单位和社会的好评。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陈三珠夫妻二十多年来在工作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虽然各自的性格、兴趣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夫妻俩相互体贴、关心对方,遇到事情一起商量,遇到困难一起解决,共同承担起抚育子女、照顾老人的责任。彼此间的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互帮互助、理解支持是陈三珠努力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动力。陈三珠做为基层支行负责人,工作中的事务比较繁忙,为了让她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陈三珠丈夫主动承担了家中所有家务,把家里家外的事务操持得井井有条,做到不但是家中的贤内助,还是她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她们在共同的生活中达成共同的认知,夫妻双方一方工作较忙,另一方一定要理解和支持。如:有段时间支行监控报警器时常深更半夜报警,电话铃声把陈三珠从睡梦中惊醒,陈三珠为了让员工睡上好觉,都是自己亲自到网点查看,而每次都有其丈夫悉心、无怨的陪伴;2014年小票兑换任务越来越重,为了多分担员工的工作量,陈三珠每天都拎着两捆一元小票回家,晚饭后由丈夫陪伴走街串巷地找商铺兑换,星期天还和丈夫一起邻近的县、市兑换;支行办理银行信用卡、吸收对公、对私存款以及保险业务等,每项业务陈三珠丈夫都尽心尽力,发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亲戚、朋友、同事的关系;有了丈夫的支持、帮助,陈三珠才得以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入行工作三十多年来,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质服务标兵,被三明市政府授予“三明市劳动模范”称号;2014年被省分行评 为“感动工行”人物。

真心待人、和睦相处,共建和谐邻里。陈三珠一家与邻里关系融洽,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陈三珠一家从无二话,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崇尚环保、勤俭持家是陈三珠一家极力倡导的生活方式,强化环保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的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馨、更幸福,每个小家都幸福了,社会大家庭便会美丽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