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崚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0:36:3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刘崚、高波一家崇尚文明、和睦和谐、相敬相爱。俩人在工作上踏实肯干、恪尽职守、积极进取、争创佳绩;在生活上夫妻和睦、真诚待人、努力营造温馨、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独生女儿聪明可爱,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誉。

一、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刘崚同志长期从事机要保密工作。这项工作涉及内容繁杂琐碎,要求工作人员时时处处讲政治、讲安全、讲程序,容不得半点差错。该同志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先后荣获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保密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密码工作先进个人、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省局机关优秀公务员、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丈夫高波,福建省地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副局长,参与众多税收信息系统项目的设计、开发和管理,熟悉地方税收业务,是信息技术能手和骨干。2011年作为省组下派的驻村干部,为省级重点贫困村龙北溪村做规划、谋发展、兴建设、维稳定,献身农村求奉献。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省局“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多次获评机关优秀公务员、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三等功一次。夫妻二人同为税务干部,用坚韧坚持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路上坚定同行,将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税收事业,在普通的岗位上创出了佳绩。

二、夫妻和睦,相互扶持

机关机要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早出晚归,手机24小时开机值班,保证上级机要部门随传随到,确保政令畅通。每逢这个时候,不论节假日,不管白天黑夜,刘崚身为机要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到位,高波或身兼 “司机”,护送机要员赶赴就位、或变身“保姆”独自照顾幼女吃喝拉撒,做好后勤保障,从无怨言,始终如一在工作上全力支持。高波开始驻村时,父母年迈体衰,幼女才两岁多,家庭的日常琐事都落在了妻子的身上。母亲住院做手术,怕影响他的工作,家里没有通知他;女儿高烧不退,高波在村里组织村民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生产,也不敢告诉他。为丈夫不被家庭困难分心,全力安心为村民谋福利,刘崚克服重重困难,正确把握工作与家庭的平衡点,艰苦奋斗,不辞辛劳地顺利渡过了三年时光。夫妻俩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共同提高,在生活上互相照顾,相互理解,将爱情、亲情深深融入了自己的血液、付诸在实践里、体现在平日的点滴中。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妻平等对待,有商有量,共同磋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同存异,让双方都心情舒畅。共同料理家事不分你我,家务事处理得井井有条,整洁舒适。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