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毓嫦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22:17:5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宋毓嫦,国网电力员工,从事客户服务工作。丈夫林业部门干部,从事山林纠纷工作。她有三个引以为豪的亲人:女儿,是她心灵的慰藉,2014年6月女儿以636分获得周宁县高考文科状元后就读厦门大学新闻传媒系,在三个多月的大学学习中,女儿通过考试英语进入快班,通过面试参加4个厦门大学学生社团,并担职,2014年10月选拔参加厦门大学团体操比赛获团体冠军;父亲,是她心灵的灯塔,一个三十年教龄,从事中学校长工作二十多年,桃李满天下;哥哥,是她心灵的坐标,一个热善好施的企业家,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他的企业依然健康成长。她有三件令人羡慕的“幸福宝”:第一件是95岁的婆婆(公公96岁去世一周年)送给她戴了一辈子变了型身上唯一值钱的耳环,那是婆婆对媳妇最深情的表达;第二件是女儿用奖学金给她买的项链,希望这条项链陪伴妈妈快乐、平安,那是女儿对妈妈最美的祝福;第三件是丈夫节省了两年零花钱给她买的钻戒,那是丈夫二十年对妻子永不褪色的爱情。

二十年前宋毓嫦嫁给她丈夫时,公公婆婆已是75、76岁高龄老人,身边还带着一个读小学的侄儿。她丈夫有两个兄长,一个在家务农,一个长期出门在外打工,公公婆婆都没有经济来源,照顾老人的担子大部分时间只好落到了宋毓嫦夫妇的身上。长期和老人居住,要做到家庭和谐,做媳妇的就要有一份宽容与包容之心。首先克服作息时间的不一致:农村老人晚上早早入睡,早上5、6点就起床,因为无事可干,就早早开电视,将你从睡梦中吵醒。宋毓嫦深知七、八十岁的老人要他们改变习惯已太难,只有改变自己,适应老人,从那时起宋毓嫦早上几乎6点起床做早餐,剩余时间早早上菜市场买菜,然后8点准时上班。其次克服饮食不一致:老人的饭菜都要软、烂,孩子喜欢硬生一点。宋毓嫦想了一个办法,在电饭煲的一边米多一点、另一边少一点,和孩子多沟通,尽量按照老人饮食习惯做菜。再次尽所能满足老人意愿,让他们没有烦恼:丈夫有一侄儿因为家里没有本钱给他做生意,两年时间不与家人联系,两老人很着急,宋毓嫦夫妇多方打听、寻找,终于与侄儿取得联系,为了老人开心、为了给侄儿一个机会,夫妻俩将准备投资的6万元给了侄儿。丈夫的大哥孩子多,都在农村就学,为了让侄儿、侄女能到县城就学,宋毓嫦夫妇将省吃简用购买的一块地皮给了大哥盖房,而自己却住在单位的解困房里。后来一个侄儿考到985大学、一个侄女考到211大学。全家人和睦相处,过着幸福美满生活。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