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玉珍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22:15:0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霞浦县海岛乡,地处边岛,四面环海,交通不便,这里有位“依姑”(当地语:阿婆的意思),为驻扎当地的边防所做了40年的饭。

1973年,西洋边防派出所还只是一个边防哨所,住的是土坯房,没有电,吃的水要去山上挑,没有炊事员,官兵们每天出海巡逻回来,吃的都是冷饭剩菜,许多人都患上了营养不良、肠胃炎。然而,当时的西洋岛以近海捕捞为主,劳动力都选择了下海,尽管哨所一再提高待遇,却没有人愿意为了这“微薄”的工资而为驻岛官兵担任炊事员。

这时,岛上一位22岁的善良姑娘出现了,她说愿意为官兵们做饭,且只要一点点工资贴补家用就好了。

她,就是蒋玉珍。

原来,家住海边的蒋玉珍总是见到边防官兵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生活艰苦,既心疼又难受,经过深思熟虑,决定为这些可爱的官兵们做点事情。

然而,她的决定丈夫却不能理解,他出海捕捞辛苦,正需要蒋玉珍在家中做饭,怎么还去为边防官兵做饭呢?边防官兵那么多人,她一日三餐,身体怎么受得了?以后有了孩子,怎么办?可是蒋玉珍却坚持己见。她对丈夫说,辛苦不怕,累不怕,她可以先在家中做完饭后,再到哨所做饭,她就是见不得边防官兵们累着、饿着。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