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康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22:02:3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常人截肢行走不便需要别人照顾,他却拖着义肢照顾非亲非故的重度瘫痪病人数年,常人家庭困难寻求帮助,他家庭困难却帮助别人……在屏南县城北社区万宝山2巷一座居民楼里,韩立康一家已连续5年主动照顾烈士后裔、重度瘫痪病人张长明。

2008年7月中旬,韩立康儿子韩陈城考上屏南一中,一家人迁至城北社区旁临时搭建的木棚里栖居,成为张长明的邻居。一次,韩立康到邻居家串门,见到一位耄耋老人正吃力地帮助躺在特制轮椅上的儿子张长明,韩立康急忙上前帮忙,由此结识了张长明父子俩。在接触中韩立康获悉,张长明现年49岁,系革命烈士张达炳嫡孙。

向来仰慕革命先烈的韩立康见此情景,心想:他们是英烈的后代,现在遇到了困难,我家虽然也难,但再怎么难,也得帮他。妻子赞同他的想法,2008年8月起,韩立康每天主动上门协助张家养老人照料张长明,自此,两家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2010年,张家养患咽喉癌病重,韩立康夫妻又照顾起父子俩的生活,每天为张家养、张长明喂饭、端药、送水、擦拭身子、收拾衣褥、料理拉撒……2011年7月,张家养病故,夫妻俩遂长期担负起张长明的生活护理工作。

谈起5年多来照顾张长明的经历,韩立康夫妻的眼圈不由有些泛红。原来这个朴实、坚强的农村老汉他右腿齐膝装着一截义肢。这样的伤残之躯本需要别人来照顾,他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另一个伤残病人!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