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秋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21:59:0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阿爸之家”是一个特殊的大家庭,先后有800多个孩子在这里汲取营养、茁壮成长、充满自信、走向社会。他们虽然都很贫穷,但却不因此而缺乏爱。这是因为他们都拥有一个书写大爱的“阿爸”--王华秋。

古道热肠的“阿爸之家”大家长--王华秋

现年82岁的王华秋,北京人。15岁从军入闽,后转地方工作,曾任宁德地区少体校校长。从1954年起至今,在长达60年的时间里,先后担任20多所大中小学校的校外辅导员。1991年离休后,王华秋将家里小小的三居室改造成了学生宿舍,能同时住进十来个孩子,吃住在他家费用全包,还集中给他们上辅导课,内容包括中外历史、地理,中国古代文学、音乐、演讲等。20多年来,一拨又一拨的孩子住进来,一拨又一拨的孩子从这里走进更高学府、走上社会。他的家,被孩子们感动地称为“阿爸之家”。20多年来,“阿爸之家”为800多名贫困学子提供了临时住所,长住的两三年,短住的也有几个月。王华秋膝下无子,却成为800多个孩子的“阿爸”。他的善举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被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福建省优秀校外辅导员、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提名奖、宁德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3年获福建省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