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月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21:48:2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路下乡三万里村村医徐惠月,18年来,她以高尚的医德和良好的医术,任劳任怨,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赢得众多患者的信赖,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历任领导的认可,以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深得村民的称赞。其丈夫柯久水,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两人自1985年结婚以来,总在身后默默的支持着她,他们用爱心经营着村里的小诊所,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村民苏秀玉和徐香港母子,二人都腿脚不便,身患残疾。42岁的徐香港还患痴呆症。15年来,徐惠月一家全方位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每回到乡里,无论是徐惠月本人,还是其丈夫,一定帮他们带回“五保钱”,或自掏腰包帮他们带点生活用品;每当他们粮缸米尽时,徐惠月夫妇总能及时的帮他们买谷子,碾成米并送到他们家中。徐惠月小儿子12岁时患有强直性脊柱炎,长期服药。尽管自家生活也很拮据,但他们也不忘每年都要为苏秀玉母子准备冬夏衣服各一套。自己家中有什么好吃的,都要为他们母子留一份,热腾腾地送到他们面前。每当他们流感、老毛病关节炎和风湿病发作时,惠月总是第一时间给他们母子吃药、打针和打点滴。而且每月送给他们母子万通筋骨片10盒和高钙片1瓶,以防他们母子的关节炎和风湿病复发。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