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 、‘——黄赛菊、郭政松“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5 21:42:2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古朴的苏堤村里,提起黄赛菊、郭政松一家,那是人人称赞的幸福之家。说他们是平凡的,因为他们和普通的家庭一样简简单单;说他们是非凡的,因为他们都是残疾人本身就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但身体的残疾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淳朴的心,他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自立自强、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深受邻里乡亲的一致好评。

一、夫妻和睦、尊老爱幼

他们夫妻和父母、孩子组成了一个美好和谐的家庭。妻子的父母已近杖朝之年(80岁),虽然有兄弟姐妹五个,可是其他人都长期在外工作很少回来,无法照顾父母,照顾家里老人的责任便落在他们身上。妻子主要是在家打理一家老少的日常起居,丈夫在城里打工周末了都会回到家中团聚。每到周末丈夫回来都会和妻子抢着做家务,生怕妻子累着。“老婆!我来洗菜!”“老婆!这菜我来煮!”“老婆!我来洗碗!你去休息!”在邻里眼中丈夫就是现实版的灰太狼,年过半百的他们感情依旧那么好,着实让人深深的羡慕。

孩子们在外读书时,从不忘记常给家里打个电话,总要挨个问安、叙叙家常。每当姥爷和姥姥接过电话的时候都特别开心,电话里朴实无华的话语却温暖着一家人的心。每到寒暑假放假的时候,孩子们从外地回来,会带上自己勤工俭学买来的礼物送给家人。一家人说说话,吃着水果,讲半年来发生的趣事,看着如此懂事贴心的孩子他们心里暖暖的。在这个家庭里,虽然他们各人的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大家都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的文明家风。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