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瑟和鸣 共创佳绩
——周安林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5 21:38:0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知识型的家庭,这是一个学习型的家庭,这更是一个和谐型的家庭。主人公周安林和他的妻子刘玉都是全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30多年来他们相濡以沫,携手比肩。生活上,他们互相关心照顾;事业上,他们互相激励鞭策,同心协力,营造了融融泄泄的家庭氛围,取得了令人羡慕的业绩。

一、互敬互爱,比翼双飞

周安林和刘玉,是大学时的同学,毕业于福建师大中文系。他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工作。家,不仅是他们憩息的港湾,更是他们沟通观点、研究探讨问题的学术平台。尽管他们有时争论的面红耳赤,但他们却在这样的氛围中得到了提升。夫妻均在CN级报刊上发表过文章近百篇,其中有多篇文章获奖,周安林还出版文学评论和作品专集《悲与美》。

由于他们在生活中互相关心,事业上互相勉励,周安林从一名普通的干部成为业务骨干,逐步走上领导岗位,承担着市委的重要工作,出色地完成市委交给的一系列重要任务,得到同事们的广泛好评。他的妻子在宁德一中工作,是中学高级教师。30年来坚守教学一线,多年担任高三教学,业绩突出。刘玉是一名研究型、学者型教师,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全国核心刊物上发表,被教育部聘请为语文版高中语文教材建设专家。作为福建省高中课改研究组核心成员,多次参加年省高考命题工作。在省内外开设讲座与公开课近百场。主持多项国家、省级课题。指导多名青年教师在事业上取得长足的进步。荣获特级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中小学青年学科带头人、福建省优秀语文教师等光荣称号,三次被评为宁德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宁德市名教师、宁德市杰出人民教师,担任宁德市一、二、三届政协委员。多家媒体对她的先进事迹作了专题报道,在省内外教育界有一定的威望和影响。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