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夫妻演绎幸福的海岛之恋
www.fjsen.com 2015-02-05 21:22:0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夫妻警务,携手传递警界佳话

周娇娇和陈必巍,一个在政治部负责文字宣传工作,一个在基层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对于他们来说,作为警察夫妻最浪漫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够一起工作、一起进退、一起享受同一个地点“不期而遇”的特有幸福。

2012年12月22日,陈必巍和周娇娇在新浪上开通了“巍哥娇姐夫妻警务在线”的微博,首次夫妻警察的身影出现在微博中。他们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在线为网友答疑解难。微博开通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短短两个月粉丝就过万,各级媒体纷纷采访报道。许多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转发,与“警察夫妻”互动。

“难忘的年,难忘的夜!我们一起值班,一起吃年夜饭,一起为身上的‘藏青蓝’骄傲成长!”2013年除夕,陈必巍和周娇娇一起在单位值班,随手发的这条微博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转播,得到全国观众的分享祝福。

尊老爱幼,谱写最美家庭乐章

周娇娇家里上有四老,下有一小,平时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人说最难处的就是婆媳关系,然而在这个家庭里,虽然各人的风俗、性格、文化都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一家和睦融洽、民主平等,在村里村外传为佳话。

陈必巍常说:“周娇娇则是个聪明能干、贤惠孝顺的妻子,把家交给他我很放心。”新房装修时,陈必巍远在连江,周娇娇一人负责设计、选材和监工;平日里,夫妻俩总是用心陪伴老人,打理一家老小生活起居,每年还会带父母、公婆去做全身体检;为了能经常看到老人,夫妻俩特意给爸爸妈妈买了智能手机,教会他们用微信、QQ上网。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周娇娇和陈必巍也深深懂得这个道理。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