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姑、吴镇河家庭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50:1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03年3月21之前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山美村吴三姑一家同其他家庭一样过着和和睦睦幸福的生活,虽然上有老母,下有3个正着读中,小学的女儿生活压力要比一般家庭要来的重一些,但是勤劳的夫妇两并没有觉得日子辛苦,丈夫开着小货车做石灰石运输工作,妻子操劳家中及田间的劳作。日子过的有条不紊。不幸的是在21日早上丈夫吴镇河在卸载石灰石时发生意外,连人带车从十几米的卸载平台坠落,导致脊椎断裂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作为顶梁柱的丈夫失去了劳动能力,吴三姑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即将倒塌的家,十几年如一日,吴镇河身残志不残,力所能及地给妻子和孩子以鼓励和帮助。他们一直都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吃苦耐劳 勤俭节约

以前丈夫的运输工作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而家里所有的积蓄都在治疗丈夫时花光,吴三姑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在面临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昂贵的医药费,3个女儿的学费等面前个头矮小却坚韧的吴三姑并没有退缩,除了在农忙时间帮忙给别家收割稻子以节省自家收割稻子的雇佣费,平日里吴三姑就跟着建筑队帮忙做杂工,烈日下,寒风里,担水泥,挑砖块。因为经济拮据在早上急着出工无法吃上早饭的情况下她也舍不得花钱买包子吃。“屋漏偏逢连夜雨”体质差的丈夫在经历尿道感染后每日需要药物冲洗导尿管及每半个月需要更换导尿管,为了节省医疗护理的费用,吴三姑向医生学习了护理方法,到专门的医疗器械批发公司购买器具,并且每个月到很远的城里抗一箱重重的氯化钠注射液用,吴三姑学的用心做的更用心,在她的护理下10几年来吴镇河再也没有出现尿道感染的情况。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