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秀家庭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48:0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她,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家有年高体弱的公婆,相濡以沫的丈夫及一双聪明懂事的女儿。十几年如一日,相夫教子,无怨无悔、一如既往地服侍瘫痪在床的公公和身患腰椎间盘突出体弱疾病等多次住院治疗的婆婆,她默默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因为她知道:“百善孝为先”,不客气地说,在亲戚朋友中,只要提起来,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她是贤妻良母﹑孝敬媳妇。面对别人的称赞,她常常淡淡地说:“她只是在尽妻子﹑母亲﹑媳妇的责任”。她要用自己的言行来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们家人和睦相处,生活充满了亲情和爱情,她常常在家中带头尊敬老人,也算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的群众。她们常年生活居住在一块,从未发生过生活方面的争吵,对老敬孝,对下爱护重教,以理服人,不争强好胜,心态平和,做到以身作则,以行动创建和睦家庭,对邻居和谐,从未发生过争吵。中国有句古话“孝,德之始也”。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道德的开始。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评价一个人的道德标准,是一个人道德高尚的体现。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失去了孝,就好比人已失去了心脏,只有一具躯壳立于世上,已失去了生命的价值。

她自幼就懂事乖巧、善解人意、尊老爱幼、和蔼可亲,与丈夫郭华辉结为夫妻20余年来,夫妻和睦、家庭和谐、邻里关系亲如一家,全力扶养了一双优秀的女儿,如今大女儿郭玲已大学毕业在厦门工作,正努力学习,准备报考研究生,二女儿郭静正在读大四,即将毕业。说起这一双女儿,她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自10余年前,公公因患脑血栓瘫痪在床,婆婆又因年高体弱,家庭的负担一下加重了,但她二话没说,一边积极支持丈夫经营到食品批发店和照顾一双女儿的起居学习,一边全心全意服侍患病瘫痪在床的公公,和婆婆一起变着花样让公公心情放松,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为了让老人确保身体健康,补充必须的营养,靠着自已的孝心,变着样儿,不但解决了老人的营养问题,还使老人的生活始终过得有滋有味。在逢婆婆因病住院时,她更是一边照顾完公公后,就立即带着可口美食赶住医院服侍婆婆,让同在病房的病友们感到无比羡慕和感动。每日在忙碌一天的工作辛劳后,晚上总要收拾家务到深夜才能入睡,她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她没有什么很高的追求,也没有奢侈的欲望,只想全力支持丈夫和孩子,自己多苦点,再多苦点,她都值得,让丈夫全身心地投入到店铺的经营中去。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