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陈泱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37:0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一、爱岗敬业、情铸天平

我从事基层民事审判工作,虽然每天面对的不是什么大案要案,往往是诸如债务纠纷、邻里矛盾、人身损害、婚姻家庭这样的案件,但我从未轻视过这些案件,而是以扎实的法学理论根基、踏实的工作作风、高昂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迟到的正义非正义”,在工作中我致力于追求公正高效的判决,经常加班加点,赶写法律文书。近五年共审结586件案件。在怀孕期间,我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坚持办案,仍然到外送达、赴乡镇协调征地补偿系列案件。产假一结束就回到工作岗位,承担了庭里大部分被上级法院发回重审案件的审理工作。民事法官要做到“会判也会调”,我始终将调解理念贯穿于案件审理中。“判决一天不出,调解大门一天不关”。近五年审结的案件中,调解、撤诉结案的案件共337件,调撤率达57.50%。在繁重的工作下,我仍然坚持攻读在职研究生,于2012年2月被华侨大学录取。在儿子年幼、一年脱产学习五个月的情况下,仍能保证年结案逾百件,并无一案件超审限、无一案件被发回重审。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工作之余还积极撰写文章,所撰写的论文《我国证人出庭制度存在的问题及改革》被中国法院网采用,《浅议恶意诉讼的法律规制》一文被经济日报出版社《民事审判与和谐社会建设工作实务》选录,《论我国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的构建、适用问题与完善建议》获得南平市法院系统第二十届学术论文征文三等奖。我的丈夫张敏现任职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曾担负“厦门远华走私系列案”、“福州陈凯案”、“黄金高受贿案“、“南平实验小学3.23故意杀人案”等多起在省市乃至全国有重大影响案件的警务保障任务,全部安全无事故。先后获得“优秀公务员”、“训练标兵“、“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先进个人”等称号。分管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工作以来,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各类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市法院司法警察业务素质。2012年,南平法警代表队在全省法院司法警察阅警活动中分别获得队列及警务技能二等奖,2014年中院法警支队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先进单位。参与创建的《全员能动快速安保工作机制》被最高法院作为经验推广,并被评为“全省法院司法品牌项目”。

二、恪守清廉、严于律已

我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在办案中始终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拒办“三案”,用自己手中的审判权去实现司法公正和保护法律的权威及法官的尊严。做到了送礼不要,吃请不到,始终恪守清廉,淡泊名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我的丈夫也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督促我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